正文 7.生死之念

新贝德福有捕鲸者的教堂,就扬帆远航的捕鲸者在礼拜的候教堂,我不例外。

雪雨飘至,我裹我那件熊皮外套,走进了雨雪中的教堂。

教堂有几水手、几水手的妻子几水手的遗孀。

外面雨雪萧萧,面却是一片令人窒息的寂静。就离别的人沉浸在一默的哀伤中,各人有各人的思,些思却笼罩在同一凄凉中。

牧师有,他所站立的讲坛空空的。讲坛两侧镶在墙的石碑却无声宣讲着:

约翰·塔尔伯特碑

约翰·塔尔伯特,在一八三六年十一月一日,寂寞岛畔的巴塔哥尼亚海面,失足落海,终年一十八岁。

姐姐特立此碑念

罗伯特·朗,威利斯·埃德利

纳森·赫尔曼,沃尔特·坎尼

塞恩·梅亚,塞缨尔·克拉克碑

述六人均“伊莱扎号”船员,在一八三九年十二月三十日,太平洋海面被一巨鲸掠入海。

幸免难的船员特立此碑念

伊齐基尔·哈代船长碑

在一八三二年八月三日,日本海一抹香鲸所害。

未亡人立此碑念

我拍掉头的冰碴子、抖掉外套的雨雪,坐在了门边的一座位。一回头,魁魁格竟就坐在我身边!

庄严肃穆的气氛显影响了他,他脸有一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6.街市目录+书签8.梅普尔神甫的讲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