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0.心灵的蜜月

从教堂回旅店,见魁魁格正坐在屋子。

他坐在炉火前,双脚搭在凳子,两手捧着那偶像,一刀轻轻刮着偶像的鼻子,嘴哼着他异教徒的歌。

见我进,他立刻将偶像藏了。拿了一本厚厚的书,放在膝盖,一页一页翻。

每翻那一儿——我约是五十页——他就停一停,打唿哨,故吃惊叫那一声,又翻书页,数五十就又停。

他似乎不数五十的数,五十的数目已足让他惊叹了。

我颇感兴趣注视着满脸伤疤的野人,错,他的灵魂是质朴的。他的目光中充满了刚毅、勇敢挚诚。

他鲁直的外貌面是一无法抵御的高贵,高贵他人不犯我、我不犯人的力量,他从不阿谀别人,不勒索别人。

似乎是因刚剃了头,他的额头显更广阔明亮了,更显了一勇往直前的冲劲儿。

不怕您见笑,我从魁魁格脸了乔治·华盛顿的影子,他的额头有一向的坡角,他的神气中有一相似的高贵。魁魁格是一位野化了的华盛顿。

他似乎一点注意我,依全神贯注翻着书页。噢,昨夜的同榻眠,今早晨他亲昵搭在我身的胳膊,现在副冷淡的神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9.布道目录+书签11.床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