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35.瞻望者

是一令人高兴的气,我就是在气跟别的水手换班做了瞭望的差的。

我爬高高的桅顶,向四周望的候、我的情简直是极了。

高海阔,一碧洗,简直令人旷神怡。

说瞭望者,其实是捕鲸船很特殊的一件。

桅顶有有瞭望者,是辨别一艘船是不是捕鲸船的重标志。

国绝数的捕鲸船,从它一始驶离港,马就驶进归港,其间的三五年中,桅顶无不刻有瞭望者的身影。

即使刚港,离真正的目的,就是捕鲸的渔场,有一万五千海的路程;虽归港,是绝不在海岸边现鲸的。

是捕鲸船的信念。

做瞭望者是一项极其古老的职业,是一项伟的职业,至最早的瞭望者,恐怕从古埃及的候就始有了,不那更接近神话的意味已。

根据历史的考证,最早的瞭望者是在陆不是在海。

在古候的南塔特,人总是在岸边搭一高高的瞭望台,有人在面瞭望着海面,一旦现鲸的踪迹,便海边装备停的浦鲸船信号,海边的捕鲸船就迅速冲向目标。

,捕鲸船必须远渡重洋捕鲸的候,构思被设计捕鲸船的人采纳了,是,我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34.在船长室的餐桌旁目录+书签36.盟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