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56.加纳利的鲸

虽迄今止的描绘鲸的工并不让人满意,但是有些让人觉有些意思的。

有几人在方面算是说,虽说各有缺陷,但总体说有了比较准确的子。

甚至,在现有的有关鲸的绘画中,竟有表现捕鲸生活的部分内容。

其中真实表现力最的是两幅法国的版画。

者是一叫加纳利的旅行兼画,两幅画的内容是捕鲸的,是一幅是捕抹香鲸的,另一幅是捕露脊鲸的。

画中的场面很是气势磅礴,叫人了有惊动魄感。

一抹香鲸正从海冲,头高高耸向空中,艇被顶,搁在鲸的背,已经失了。

一位桨手,站在已经破碎了的艇的艇头,身子的一半被鲸的喷泉笼罩着,正往海跳。

场面说是很逼真,加其他一些细节,表现力算是很强了,虽其中有错误。

另一幅是捕露脊鲸的,倒是有那激烈。

鲸在海滚动着,黑乎乎的,粘乎乎的,让人它的庞内脏存的东西很感兴趣。

它正不住喷着水,在海狂冲着,搅海浪翻滚。

艇正向着露脊鲸的侧腹驶,随着浪涛摇晃不停。

一切是战斗始前的沸腾场面。

是在场面的背,就是远景,却是风平浪静,一派安详。

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5.面目全非目录+书签57.各种形式的鲸