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60.捕鲸索和人生的危险

面,我很快就讲“裴廓德号”始捕鲸的儿了。

在始讲捕鲸的儿前,我必须先给讲清一件我在捕鲸最重最不缺少的器具。

就是捕鲸索。

在我些海捕鲸的人,捕鲸索是不思议的,甚至是令人恐惧的。

捕鲸索是麻做的专门捕鲸的绳子。

捕鲸索每根有三分二英寸粗,至长度,根据捕获象各有不同。

捕抹香鲸的绳子例,每根有一千二百英尺长。

做捕鲸索是很功夫的。

先一缕一缕的麻搓五十一股细绳儿,再五十一股分三份儿,每份合一股儿,最,再三股合一整根儿。

做的捕鲸索是十分结实的。

有人做实验,仅每一股就足吊一百三十磅的重量,计算,整根绳子就几乎吊三吨的重量了。

原的捕鲸索是麻原料制的,做再薄薄喷一层油,既容易编制,又使绳索结实,有光泽。

但有经验的编织者水手知,千万不喷太,否则绳索的坚实程度就受影响了。

现在,国人的捕鲸索是马尼拉绳做的,因马尼拉绳比麻绳更结实,更有弹,更,更适合的捕鲸艇使。

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59.白乌贼目录+书签61.初试锋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