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97.享受光明

海的每一艘船,果它是久经沧海生涯的话,经历苦海的洗礼。

沐浴风暴,忍受寂寞,甚至遭遇海盗。

,一切水手讲,很有不是最不忍受的。

那最不忍受的是什呢?

告诉你,是黑暗。

再有什比在苍茫的海经受黑暗的折磨更叫人痛苦的了。

每一有航海经历的人忘不了那滋味,那在黑暗中生存的滋味。

摸黑吃饭,摸黑穿衣,摸黑床,摸黑谈话,不见一切让你欣喜的东西,甚至是伙伴神采飞扬的脸。

黑暗使很船沉默,使它毫无生气。

黑暗使很船就像是一迟暮的老人。

是,很商船讲,帮助他摆黑暗的灯油简直了船的灵魂,了船的目光。

从某程度讲,在陆再平常不的灯油在海真比王的汁金贵。

捕鲸船讲,由它的特殊的使命,使船员并不惧怕黑暗。

因他够靠己的双手取制服黑暗的法宝,所他逃了黑暗本应他的折磨。

别的船在黑暗中孤独无声走着的候,捕鲸船却是灯火辉煌,像堂光明的神殿。

,捕鲸船有无辈,就像是我前碰的向“裴廓德号”讨油的“处女号”,他恐怕早已经习惯了黑暗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96.鬼影目录+书签98.愉快的周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