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文 103.失去气概的鲸骷髅

关鲸鱼的脑袋、喷水口、嘴巴、牙齿、尾巴、前额、鳍及鲸的其他的各部分,我已经利各不同的场合向你讲解了。

面我讲的是它给人的整体的印象。

就整体印象言,鲸鱼给人最深的无疑是它的躯体。

据我的计算,最的格陵兰鲸的身长有六十英尺,体重有七十吨重;最的一抹香鲸的身长在八十五英尺九十英尺间,身体最粗的方在四十英尺左右,重量应该在九十吨。

知,一切是经周密的计算的,但并不是实际测量的。

因,有哪一台秤称庞物,顶一千人重量的伙。

因不一条活生生的鲸鱼带你面前展示给你,所我有它的死的骨架,就是我平常所说的骷髅,借此增加一点认识了。

现在摆在我面前的条鲸骷髅总长度七十二英尺,据此推算,它活着的候应该是九十英尺左右长。

因从经验讲,一条鲸活着的长度比死的鲸骷髅长度五分一左右。

在七十二英尺的长度中,脑袋嘴已占了二十英尺,剩的是它的脊椎骨,五十英尺。

它的骨,实际是它的肋骨,有脊椎骨总长度的近三分一,同脊椎骨连在一。

骨在鲸的生前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102.世外桃源目录+书签104.鲸的化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