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四卷 终极战争:毁灭红色帝国 历史上东北军的五虎上将

历史东北军的五虎将:郭松龄、姜登选、李景林、韩麟春、张宗昌

郭松龄(1883年-1925年),字茂宸,汉族,奉军著名将领。郭松龄生盛京东郊渔樵寨村(今辽宁省沈阳市东陵区深井子镇赵铺村),祖籍山西汾阳县。据族谱溯源人代代传述,郭是唐朝名将汾阳王郭子仪的裔。郭松龄的远祖在明朝迁东北戍边,清代由世乱兵祸,业无存,其祖父一代迁渔樵寨村落户。郭松龄的父亲郭复兴曾追求功名复兴业,但境的衰落迫使他放弃进仕路,在乡村做了一名塾先生。郭松龄的母亲是一位典型的农村妇女,勤劳善良,尽管不富裕,常救济比己更困难的人,给郭松龄很深的文化影响。郭松龄19岁,父亲在省城找一份工,一人的生活维持,辍7年的郭松龄不帮工了。1903年,郭松龄进入省城东南常王寨董汉儒先生设的书院继续习,希望从此踏仕途。在,郭松龄接触并研习了一些新兴知识科,尤其是一些西使他阔了视野。但是,习不两年,因日俄战争的爆再次被迫辍。郭松龄的乡是日俄战区,炮火毁坏了许房屋,居民有不少被打死打伤。日俄战争的灾难给郭松龄的触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尾声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