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卷 锋芒初显 第七〇章 县令的“打劫”

林沐风往赶的候,县衙却正在召一场别生面的“募捐”,召集人是益县令孙连梁。

孙连梁清朗的面挂着一丝淡淡的苦笑,站身,向堂望。县衙堂,摆满了数十座椅,每一座椅前站立着一本有头有脸的“富人”,不是瓷窑业主就是瓷行或绸缎庄东,柳东阳在其列。

孙连梁颇无奈,今日他是不已。但一堂堂七品县令,真正眼前些治的商人“打劫”,他又有些说不口。

齐王朱榑刚刚传了谕令,齐王封境内所有府县年前缴“齐王贡”——在朝廷统一征收的夏秋两季粮税外,齐王府在其治的封推行一“土税”,即“齐王贡”,就是说,各缴纳的土税不缴朝廷国库,是直接进了齐王的府库。齐王从受封在青州府,从二年便始征收“齐王贡”,一般在年前征收。

“齐王贡”,粮主,银替代。

往年,孙连梁一般是在征收官税同提前征收“齐王贡”,等入冬了再缴齐王府。但今年却不同,今年益一带干旱,本就贫瘠的山所产粮食就更加寥寥,缴纳官税乡民就已经不堪重负,让爱民子的孙连梁着实难。不收,齐王府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六九章 瓷刀的构想目录+书签第七一章 观音庵喋血(一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