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卷 声名远扬 第一〇六章 釉里红龙腾

在李焕文一行人居住的馆驿,林沐风见了一张精轮奂的“腾龙祥云花瓶”图,子定是宫廷画师手。

是一“球瓶”,图与实物一般。径在40厘米左右,高度与径相仿,部呈椭圆体、部粗口长颈,瓶身绘有一条红龙,其龙头、龙鳞、龙尾一笔笔错落有致,显十分威武。龙身,鳞爪飞扬,祥云缭绕。

林沐风倒吸一口凉气,手有些颤抖。震惊的目光盯着李焕文半晌有说话。李焕文被盯有些不在,抚须奇:“贤侄,你紧盯着老夫甚?”

林沐风苦笑一声,“先生,皇太孙殿烧制花瓶,是先生的荐举吧?果我有猜错的话,应是一前元朝年间宫御的一花瓶。”

李焕文点点头,“贤侄所言甚是。宫中有一前朝流传的半残花瓶,圣不知何却视若珍宝。皇太孙命画师描图,遍寻江南一带的瓷匠复原皆失败……此次,皇太孙从老夫口中知贤侄擅制瓷,就给老夫讨了宣旨的差使……”

林沐风一屁股坐,长一口气,“先生,回你害苦沐风了。”

李焕文呆了一呆,“贤侄莫非不烧制?不应该呀,贤侄连古法琉璃复原,有那内画神技,难区区一花瓶就此难?”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第一〇五章 荣耀返乡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