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日

還是不加「」吧。人世間的無聊,常常因為煞有介。莊周昨若笑了的話,今倒給他老人來個措手不及。

莊子講「無為」,講精采,卻做了有為的,寫了「莊子」。莊子講相對講精采,於是放講無為,底一等聰明漢。

講哲學,莊子散文,老子韻文,孔子是對話體,兩千年來,漢語裡再沒有類似他們那樣既講形講形的文章了。現在是不管有理沒理,敘述令人昏昏睡。間或有三兩篇的,就一讀再讀,像讀就會幾篇來。

擠在機艙裡,處是猜測別人的眼色,我的亦是其中一,於是將無聊變有趣。

※※※

威尼斯機場海關聞海的味。S姐LUIGI來了,年初在烏涅(UDINE)見過LUIGI,這次卻發現他原來長很高。

乘船進入威尼斯,海面露許粗木樁。薄雲,一切是明亮的灰色。

現在的人說世界真,我世界真,才十幾個時,已是此平靜,更何況附近的南斯拉夫真在打仗。

※※※

住FENICE旅館,頂樓,望,滿目皆紅瓦。紅瓦,露一遠一近一東一西的兩個鐘樓。東邊遠的那個年初見過,是聖馬廣場的鐘樓。西邊近的一個,傾斜著。

FE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【五月】 五月二日目录+书签四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