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日

威尼斯像舞台佈景,遊客是臨時演員,我來充兩個月的角色。

乘一號船沿運河走了兩次,兩岸華麗的樓房像表情過的女人。

文章不必句子連著句子一路,有傻句子笨句子似乎不通的句子,後來的句子才似乎不費力氣就不了。人世亦此,無時無刻不聰明會叫人厭煩。

年初的時候來過威尼斯一,無處不「驚艷」。回憶會「淨化」,中已經安靜來。再來,住,無窮無盡的細節又無時無刻不在眼中,仍是「驚艷」,且是「轟炸」,就像前年伊拉克人遭遇的。整個義利就是一種遺產轟炸,每躺,腦袋裡轟轟的,像睡在米蘭火車站。

這次威尼斯來,隨手抓了本唐人崔令欽的「教坊記」,閒時解悶。這書開首即寫,述了長安、洛陽的教坊位置後,筆一轉,卻說:

坊南西門外,即苑東,其間有頃餘水泊,俗謂月陂,形似偃月,故名。

古人最是這閒筆,令文章一盪開。

威尼斯像「賦」,鋪陳雕琢,滿滿蕩蕩的一篇文章。華麗亦是一種壓迫。

※※※

走溫德拉敏宮,,華格納了少錢買此豪華的宮殿!了一眼說明,原來華格納住在MEZZANINO,什麼意思?一樓半?建築術語M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四日目录+书签六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