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日

午S姐來,同來的還有MARCO CERESA先生。我年初在波隆那城見過MARCO先生,他義利文翻譯了唐朝陸羽的「茶經」,九○年在米蘭版。他過中國內、台灣、日本不少年,是個茶通,有個中文名字叫馬克。年初在波隆那,馬克表演過中國式的飲茶程序。

※※※

現代中國人的飲茶是明、清來的方法,我們很難像再古的人煮茶時放薑、蔥這些辛辣的東西,那簡直就是現在的湯。許我們現在做湯放一些茶來試試。

我在雲南的時候,每山野茶樹發新葉,就斬一截青竹,尋嫩芽,採進竹筒裡搗一搗,滿了拿山來。等裡面乾了,劈開竹筒,就會一長節,姑名「茶棍」。茶棍了野茶的火氣,沏來,水色通透嫩黃,嘴啜一啜,鮮苦翻甜,豈止醒腦,簡直醒身,很問題通。

義利人酷愛咖啡,最普遍的一種稱ESPRESSO,專的金屬壺煎,一盅,加奶糖,隨各人習慣。我試過,不加奶糖,為的是其本味,飲後生津但不解渴,通夜不眠,體內生邪火,躍躍試,尿赤黃且有沫,概傷腎了。許是沒有飲慣的緣故。

年初在羅馬城一個吧,朋友櫃買咖啡,我在店裡覓兩個座位。正慶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九日目录+书签十一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