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二日

G先生、N先生、馬克我四個人晚餐。菜中有一扇貝,非常鮮,殼亦。希臘神話的維娜斯生殼中,真是合情理。年初我在佛羅倫斯的烏菲茲博物館波蒂且利的「維娜斯誕生」,近筆很簡,但實在是飽滿。整個博物館裡的東西是飽滿,有元氣,正所謂的酒神精神。術學院裡米開蘭基羅的「衛」石像,真是飽滿,他所有的品飽滿,連受苦受罪是飽滿的形體在那裡受苦受罪。

文藝復興,復興的是飽滿的人文精神,論造型,古埃及、古希臘、古羅馬早將原理確立了。

G先生問共產主義及中國傳統。我的意見是中國根本沒有共產主義,有「共產主義」這個詞,就像說中國禪,與印度的佛教已無甚關係。「禪」又是一個話頭,說說的,哪裡就是色相?「共產主義」在中國已經褪了「社會主義的初級階段」,退無退,是為了共產黨的面子問題。

義利懂「面子」。

G先生說還在國聖牙哥舉行的國與義利帆船比賽的電視轉播實況,於是散。

路邊店的燈將窄巷照有些恍惚,來往的人遇了,側身過。

※※※

「教坊記」有一則說:

聖壽樂舞,衣襟皆各繡一窠,皆隨其衣本色。製純縵衫,才及帶,若短汗衫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一日目录+书签十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