十九日

M先生是個很熱情的人,其實義利人,整個中海沿岸的人很熱情,概是因為陽光吧。午,M先生引著MURANO島做玻璃,後再印染還是挑補繡,沒有聽清楚。

M先生一街,就說,這條街從前叫杏仁街,是一條妓女街(杏仁是女陰的隱語)……從前的女人總是勸男人不杏仁街……街頭的這座橋叫客氣橋……這是行會的樓……這是郵局,從前是德國使館。

忽聽M先生說,從前威尼斯的街牆是壁畫。這話令我一驚,威尼斯在我的目中完全變了一個樣子。

威尼斯的建築受拜占庭風格的影響很,在那些雕琢的門窗廊柱間,總像失些什麼。果有壁畫,它們就平衡了,會像波斯毯那種調的絢爛。

M先生講高興的時候,會在窄巷裡停來滔滔不絕,於是來往的人被堵在往來的路。

M先生不斷人打招呼,說,是朋友。

MURANO的水路中,有S.MICHELE島,是威尼斯的墓。島還有一個修院,果你在島待了一,修士就請你吃飯。

島中有希臘正教的陵園,斯特拉文斯基他的夫人同葬在這裡。風很,樹在搖,陽光照白石墓板晃眼,逝者安息。

了MURANO,工廠已經班了,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十八日目录+书签二十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