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二日

米塔、安德雷從羅馬坐火車晚十一點十八分威尼斯來,我車站接他們。安德雷是個子,很遠就見他。米塔巧,像一阿瑪蒂(AMATI)提琴,總是揹一個包,胳膊夾住。穿過幽暗的威尼斯,我們走回火鳥旅館。

我給他們做湯麵豆腐吃,饞來給己做了一碗。

湯麵按照中國南方陽春麵的方法,料底加的橄欖油,這裡沒有香油冬菜,亦無蔥,加一些煎豆腐的汁,開水沖開,麵煮熟後撈在湯料裡,再放幾片這裡的苦菜,味鮮來。

煎豆腐則是切幾片鹹鋪在鍋底,再豆腐切片放在,撒鹽,淋一點辣椒醬,義利人總吃番茄醬,淋一點。煎來還不錯,惜豆腐太硬了。

請他們喝咖啡,但我買了開水沖的國式咖啡。不明此,慚愧,於是給他們沏茶。

閒扯來,談芒克,米塔安德雷與芒克很熟。我非常喜歡芒克的詩。

八四年夏,中國已經開始經濟改革,我芒克秦皇島與人談生意,為賺點兒錢。芒克一海邊,就脫了鞋在沙灘跑,玩了很久。芒克人很漂亮,有俄國人的血統,我躺在沙灘著詩人興奮跑來跑,,果我們賺錢的話,是老爺一時糊塗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一日目录+书签二十三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