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六日

偏頭痛,左邊,右邊從來不痛。因為右邊不痛,所更覺左邊痛。

曾經過西醫,醫生說,偏頭痛是一種幻覺,實際你的頭沒有發生什麼情,不擔,吃一點阿斯匹靈吧。

我我己脖子的這顆頭痛來此具體,不是幻覺。於是中醫,夫先號脈,後我伸來的舌頭,說,脈細弦尺弱,腎虛,陰虧,陰陽不調致虛火升。開幾副藥罷,吃了若是症狀減輕,再來摸一脈,藥調整一。堅持吃,若不過勞,兩個月根兒。

我的這個夫通西醫,按他的解釋是,頭顱的顳骨處,有一個很的洞,面部三叉神經通過這個洞從顱內來,若這個洞處的肌或三叉神經發炎,就會頭痛。發炎吃消炎藥當是對的,吃鎮痛藥解決一時的疼痛,但不解決根本的問題,根本的問題是為什麼會發炎。

中醫陰陽概括人體內的系統關係,陰虛就是系統不調了。不調的結果是虛火發來,導致炎癥,例牙床發炎,俗稱火牙,臉長痘等等等。一般人認為腎虛是房過造的,其實「腎」在中醫的概念裡是一個系統,任何方面的過勞傷害這個系統,造「腎」虛。

我的原因我己明白,就是每從半夜寫院子裡的鳥叫了。你知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五日目录+书签二十七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