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日

與馬克S.GIORGIO MAGGIORE島,島有圖書館。這島部分是GIROGIOCINI基金會租的,,預約。基金會圖書館買了台灣中央圖書館藏書的微縮膠卷,有一本目錄,翻檢後,知是當年北平圖書館的善本書,一九四九年轉移台灣。概北京圖書館現在買了這套膠卷。圖書館裡架的中文書是叢刊集佛學、教文獻套裝。

我不喜歡北京圖書館,甚至不喜歡所有中國內的圖書館。內圖書館常常誇耀收藏了少萬冊書,但需按等級申請借哪一類書,我不是這個等級系統裡的人,所讀不什麼書。中國為什麼發明印刷術呢?是預測印鈔票吧。

※※※

島有教堂,於是鐘樓威尼斯。開電梯的是一個修士,知我是中國人後,講他有幾個朋友中國傳教,甚為羨慕,因為己選擇做修士,所不處走。

在高遠處彷彿的是古代的威尼斯,部分現代的設備被縮致不見。

俯覽的威尼斯像是藍玻璃板的一塊橘紅色寶石。

※※※

回威尼斯本島,頭還在痛,馬克正帶有藥,討了一片,在街卻處找不著水,平常閒逛時總是見一直流水的龍頭,這時不見了。遇藥房,買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二十六日目录+书签二十八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