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父親的夜談

我父親覺互相瞭解親近,是在我讀高中二年級的時候。

有一次,我隨父親我們的林場住,我父親睡在一,秉燭夜談。父親對我談他青年時代何充滿理,並且隻身山來開闢四百七十甲的山,

他說:「就在我們睡的這張床,冬有許蛇爬進來盤著冬眠,半夜來便,踞著腳才不會踩蛇。」

父親告訴我:「年輕人最重的就是打拼勇氣。」

那一夜,我父親談了很久很久,才沉沉睡。

醒來後我非常感動,因為我從,從來沒有父親單獨談超過一時的話,更不說睡在一了。

在我們的父母親那一代,由於他們受的教育不,加中國傳統日本教育使他們變嚴肅,不善於表達感情,往往使我們有代溝,不互相瞭解親近。

經過三四十年的努力,這一代的父母較子女親近了,卻因為情更繁忙,時間更少了。

從高中時代現在已經二十幾年了,我時常懷念那與父親秉燭夜談的情景,惜父親已經過世,我再不會有那種幸福了。

我們應該時常珍惜與父母、與子女親近的時間,因為時光稍縱即逝!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浴著光輝的母親目录+书签分到最寶貴的媽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