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上的消息

在漁港的公園遇見一位老人,一邊棋,一邊戴耳機隨身聽,使我感奇。

與老人對奕的另一位老人告訴我,那老人正在收聽海的消息,瞭解風浪幾級、陣風幾級、風向何等等,因為老人的兒孫正在遠方的海捕魚;在更遠的方,一個颱風正在形。

著老人專注聽風浪的神情,我深深感動了,父母對待兒女,雖兒女像風箏遠揚了,父母的總還綁在線,在風中搖蕩。

從前,我聽收音機不收漁業氣象,總是立刻轉台,不覺那有什麼意義,現在才知光是風浪幾級,裡面有非常深刻的意義。

離開老人的漁港很年了,這些年偶爾路過漁港,就會浮老人的臉;偶爾收聽漁業氣象,我會靜聽,老人那專注,充滿關懷與愛的神情。

我麼老人的臉容與神情描寫給人知,惜的是,充滿愛的臉是文字所難形容的。愛,體會,難描繪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分到最寶貴的媽媽目录+书签不孝的孩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