苦瓜變甜

我很喜歡一則關於苦瓜的故:

有一群弟子朝聖。

師父拿一個苦瓜,對弟子們說:「隨身帶著這個苦瓜,記它浸泡在每一條你們經過的聖河,並且它帶進你們所朝拜的聖殿,放在聖桌供養,並朝拜它。」

弟子朝聖走過許聖河聖殿,並依照師父的教言做。

回來後,他們苦瓜給師父,師父叫他們苦瓜煮熟,當晚餐。

晚餐的時候,師父吃了一口,後語重長說:「奇怪呀!泡過這麼聖水,進過這麼聖殿,這苦瓜竟沒有變甜。」

弟子聽了,幾位立刻開悟了。

這真是一個動人的教化,苦瓜的本質是苦的,不會因聖水聖殿改變;情愛是苦的,由情愛產生的生命本質是苦的,這一點即使是修行者不改變,何況是凡夫俗子!我們嘗過情感與生命的苦的人,並不告訴別人失戀是該歡喜的,因為它就是那麼苦,這一個層次是永不會變的。是不吃苦瓜的人,永遠不會知苦瓜是苦的。一般人有苦的準備,煮熟了這苦瓜,吃它的時候一口苦,二三口就不會那麼苦了!

對待我們的生命與情愛是這樣的,時時準備受苦,不是期待苦瓜變甜,是真正認識那苦的滋味,才是有智慧的態度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山谷的起點目录+书签胎神吹冷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