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誓

一個遭受女友拋棄的青年來找我,說他為女朋友還活的,感忿恨難平。

我問他為什麼。

他說:「我們在一時發過重誓的,先背叛感情的人在一年內一定會死於非命,但是現在兩年了,還活很,老不是太沒有眼睛,難聽不人的誓言嗎?」

我告訴他,果人間所有的誓言會實現,那人早就絕種了。因為在談戀愛的人,除非沒有真正的感情,全是發過重誓的,果他們死於非命,這世界還有人存在嗎?老不是無眼,是知愛情變化無常,我們的誓言在智者的耳中不過是戲言罷了。

「人的誓言會實現是因緣加願力的結果。」我說。

「那我該怎麼辦呢?」青年問我。

我對他說了一個寓言:

從前有一個人,水缸養了一條最名貴的金魚。有一魚缸打破了,這個人有兩個選擇,一個是站在水缸前詛咒、怨恨,眼金魚失水死;一個是趕快拿一個新水缸來救金魚。果是你,你怎麼選擇?

「當趕快拿水缸來救金魚了。」青年說。

「這就對了,你應該快點拿水缸來救你的金魚,給它一點滋潤,救活它。後已經打破的水缸丟棄。一個人果詛咒,怨恨放,才會懂真正的愛。」

青年聽了,面露微笑,歡喜離。

我在青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危險與感謝目录+书签跌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