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倒

在百貨公司的玩具部,見一個孩子因急著玩具,急速奔跑跌倒了,發巨的響聲。

旁邊著的人驚呼著:「這一一定跌不輕!」

沒,那來有五六歲的孩子立刻跳來,著旁邊一臉驚慌的人,粲微笑,馬跑過他的無敵鐵金剛了。

我對一逛百貨公司的太太說:「這果是一個人,立刻就送醫院急診了。」

確實,果我們像一兩歲的孩子學步一樣,整跌倒,我們一直住在醫院裡。果我們像五六歲的孩子整衝撞倒,常常在醫院掛急診。

孩子為什麼一直跌倒無礙呢?

我是因為他們不恐懼跌倒,不抗拒跌倒,跌倒是必的,站來就為必,人又恐懼、又抗拒跌倒,一跌倒就受傷了。

另一個原因是,孩子活在眼前,在站來的那一刻,馬就跌倒的痛楚忘記。

三個原因是孩子的身柔軟,像是一隻貓一樣,在跌倒時減少傷害。

最後的原因,是感謝思,有生德,給孩子一個面對跌倒的本。

我從孩子跌倒不受傷的那一幕,似乎找一些哲學,在真實的生活裡,我們會跌倒,果我們不恐懼、不抗拒,活在眼前,身柔軟,常懷感恩,跌倒就不會受傷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發誓目录+书签黃金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