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鋼索與空中飛人

俄羅斯馬戲團,正在空中飛人的時候,主持人突宣佈:

「主角為了答謝觀眾,將特別表演在空中三十公尺的凌空飛躍,這個動太困難了,不一定會功。」

滿場六千觀眾屏息待,連原來喧騰的音樂靜止了。

空中飛人凌空飛躍,突一個閃失,從高空筆直落了來。

嘩——!

觀眾一失聲歎息,正為己沒有眼神欣賞高難度的飛躍議論紛紛。

「為了不辜負觀眾的期待,我們的主角願意再試一次。」主持人說。

觀眾意外驚喜,全拍紅手掌,再度屏息、等待。

空中飛人凌空飛越,姿勢一隻巨鷹,精準落在三十公尺外的鞦韆。

全場響雷的掌聲,音樂配的是貝芬的《英雄響曲》,英雄落在安全網,翻了一圈,最璀璨的微笑,迎接觀眾的掌聲。

後來聽在馬戲團臨時打工的學生說,那一次試飛的失敗是刻意安排的,便引發觀眾的情緒,我知了並沒有受騙的感覺,反覺這失敗的安排是符合人的,那一次的失敗與二次的功,雖是表演,卻是等值的。

失敗,使功顯更珍貴。

我們在實際的人生中亦此,許屏息待,等了失敗,但有過失敗的功更值喝采與掌聲。

在馬戲團裡走鋼索的人空中飛人,在台表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戲與夢目录+书签萬物的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