澈如水晶

從花蓮回來,走蘇花公路,崇德隧口附近,幾個工人在排石板階梯,他們專注的神情吸引了我,我便車了。

工人一種近乎悠閒的樣子排石板梯,他完全不水泥或任何粘接物,他是造型不同的石板沿山坡調整,讓石板密實在山坡,並與一個石板接合。

這來不甚費力的工,實是孕含了極獨運的匠,及全副的精神,工人必須完全瞭解每一塊不同的石板每一寸不同斜度的山坡才做。

不遠處,就是海了,一層青、一層藍、一層靛的,完全沒有污染的海。

「這石階通海邊嗎?」怕驚擾了他的工,我聲的問工人。

他正一分一分挪著手的石塊,約三十秒後,他頭沒抬說:「往走,轉兩次彎,就海邊了。」

我興奮沿石階跳躍,情歡愉像一個孩子,我發現階梯的兩旁開滿牽牛花,比平常的還碩,是最麗的淺紫色,色澤清麗,還帶著今清晨的露水。

了海邊,海岸的卵石麗不輸給牽牛花,粒粒皆,獨一無二。一艘漁船正順著波浪在海岸不遠處載沉載浮。

我蹲來撿石頭。

我向來喜歡海邊的卵石,因為這些石頭從來沒有隱藏,不故意顯露,它是在海岸實呈現它的與風采。它不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萬物的心目录+书签老太太唱情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