夢打破了

我買了五個手拉坯的瓷盤,是在路邊見,並不是什麼名的品,它是寶藍色的底,面寫著白色的「風、花、雪、月、夢」,每盤各書一字。

通常我特別喜歡的東西不是很貴的,因為貴喜歡是平常的,廉寶愛才算特別。風、花、雪、月、夢的盤子,我每次見,彷彿有什麼東西被喚醒,了就有喜歡的情。

我它們拿來盛裝茶點,招待朋友,就像連盤子是最的招待,每一回,吃物窮字現的時候,會有一聲驚呼,同暑中聽風、沙漠開花、三月融雪、偶見月、一夢。

有一,我的孩子倒瓜子招待客人,突驚呼:「夢被打破了!」一室詫,才知是打破了寫著夢的盤子。失夢,就剩風花雪月,真是令人惋惜。

「沒關係,我們補一個夢。」我安慰孩子。

後來我們再沒有找夢的盤子,甚至賣風花雪月夢的攤子找不了,夢相似。

今我每次「風花雪月」的盤子,就打破的夢。在實際的生活,夢是麼重,無夢的人生是麼枯寂的人生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南蠻黃釉目录+书签變色茉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