吉祥鳥

加拿溫哥華,走溫哥華機場,機場的停車場有許烏鴉,甚至停在車頂,見人不怕生,鴉鴉叫,繞在人的身邊飛。

來接飛機的朋友我露訝異的神情,笑著說:「加拿的烏鴉最了,加拿人烏鴉當吉祥的鳥。」

「為什麼呢?」

「因為烏鴉很聰明,很討人喜歡,聲音很聽,又維持生態的平衡,烏鴉是極少數會反哺的鳥。」

我著已經歸化加拿籍的朋友,真是難像,在他們的眼中烏鴉就像我們眼中的喜鵲一樣。

在中國人眼中是凶鳥的烏鴉,在加拿人眼中卻是吉祥鳥,見這個世界物的價值是因人異的,果改變了我們的偏見,物的價值就改變了。

就像我在加拿的那些日子,幾乎烏鴉,愈愈發現烏鴉很,聲音很聽,飛來很優,一副吉祥的樣子,像穿黑禮服的紳士。

對呀!那象徵凶的、不吉祥的是我們的,與烏鴉有什麼相關呢?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海獅的項圈目录+书签吸引金龜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