吸引金龜子

吃哈密瓜的時候,我對孩子提童年時代何抓金龜子的。

我們吃剩的果皮拿樹林或稻田,或甚至放在庭院的角落,黃昏的時刻,就會有許不知從何處趕來,閃著綠光、黃光藍光的金龜子,它們密密麻麻緊緊吸在果皮,我們常常一口氣就抓幾十隻金龜子。

後,我們在金龜子的身畫了記號,帶更遠的方放飛,著閃著光芒的金龜子在空中逸。

二,往往會發現一些昨日做了記號的金龜子飛回來,停在果皮。

「我童年的時候就很疑惑,金龜子是何在遙遠廣的田園辨味,穿過樹林飛回的呢?」我對孩子說。

孩子眼睛一亮,說:「爸爸,我們為什麼不在陽台放一些果皮,來吸引金龜子呢?」

「這怎麼,這裡是城市,我們的陽台又在十五樓,金龜子住在林間,怎麼飛來呢?」我說。

「試試嘛!試試嘛!」孩子央求著。

!我們就正在吃的哈密瓜連皮留來,放在十五樓陽台的花盆樹。

二早床的時候,發現有四隻金龜子正忘情吮吸著哈密瓜的果皮,兩隻是黃金色,兩隻是綠金色。

孩子我驚訝極了,這些金龜子是何從山林飛過廣的城市,找陽台的這一哈密瓜呢?它們是具備了什麼樣的量呢?

我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吉祥鳥目录+书签採花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