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一定是天堂

有一位神父告訴我一件真實的。

他在神學院快畢業的時候,老師對他們說:「你們接受了幾年神學的教育,對堂的狀況已經很瞭解了,在畢業前,我希望你們每一個人輪流來報告己目中的堂。」

這些即將神父的學生,一一站來報告己目中的堂。在報告的過程,愈聽愈驚慌,竟沒有兩個人目中的堂是相同的。

等學生全部報告完了,教室陷進一片完全的靜默,因為沒有一個人確定己的堂才是對的。

老師那麼嚴肅的樣子,忍不住笑來,對學生說:「每個人目中的堂不同,才是正常的,因為堂是的嚮往,並沒有固定的形式,每個人中的堂不一樣了,何況是人間的,因此,你們當了神父應該遠離爭辯,重點放在喚人的嚮往。」

神父說,聽了這一段話,他從此失人爭辯的興趣。

我聽了神父的話,從此不再人爭辯。

我,堂雖每個人不同,但的嚮往是互相影響循環的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差一百米目录+书签放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