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鼠也有父母

見操場有一群朋友在議論紛紛,我奇圍過。

原來是,有一位朋友裡鐵籠捕一隻老鼠,邀集同伴操場舉行殺鼠典,準備在老鼠身潑灑汽油、點火,後拉開籠門,點了火的老鼠跑遠。

我對朋友說:「這樣太殘忍了,一果是你們被點了火,在操場跑,是麼的痛呀!」

朋友沒突冒個陌生人,又勸止他們燒老鼠,氣氛因僵化沉默著。

捕老鼠的朋友說:「是,是老鼠是害蟲呀!偷吃我們的東西。」

我說:「照你這麼說,做偷的人不該放火燒了?任何人,不管人、壞人有父母,在父母眼中很愛,老鼠在父母眼中是愛的孩子呢!」

另一位朋友說:「果我們不殺害蟲,害蟲就會愈來愈,時候就會被害蟲侵佔了。」

我對孩子說,這世界每有幾千萬人在殺害蟲,譬噴滅蚊殺蟑的藥,但蚊子蟑螂從來沒有減少,這世界有很人在保護野生動物,野生動物沒有增加。何況,什麼是害蟲呢?從前的人山中的凶禽猛獸是害蟲,老鷹、獅子、老虎、豹子、野狼、狐狸哪一種不是害蟲呢?

「不管的動物或不的動物有在球生存的權利,不管或不的動物有父母兒女,所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生命的意義目录+书签真誠相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