九月很好  月亮與颱風

快中秋了,陽曆是九月。

孩子的課本,做九月象的觀察,特別是觀察記錄月亮,從八月初記錄中秋節。

每夜裡吃過晚飯,孩子就站在陽台等待月亮來,有時甚至跑黑暗的台,仰巡視,後會他垂頭喪氣進屋,說:「月亮還是沒有來。」

我孩子寫在習,幾是這樣的句子:「雲層太厚,空灰暗,月亮沒有來,無法觀察。」

最近這幾,連續幾個颱風來襲,月亮更連影子沒有,孩子很不開,他說:「爸爸,這九月怎麼這麼爛,連個月亮不見!」

「九月並不壞呀!最熱的氣已經過了,氣溫開始轉涼,是最麗的秋,有最的月亮,不過是這幾氣差一點已。」

我告訴孩子,颱風雖是討厭的,有破壞力的,但是颱風有很處,例它會帶來豐沛的雨量,解除荒旱的問題;例它會垃圾、不的東西來一次清洗;又例讓我們感受人身渺,因此敬畏。

「既不觀察月亮,你何不觀察颱風呢?」

「主意!」孩子歡喜說。

我他的業簿,寫著詩一樣的記錄:

「風從東西南北吹來,

雲在空賽跑,

雨勢一一,

傘在路開花。」

颱風的,不輸給月亮。

月亮永不失

中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命中犯小人目录+书签幸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