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鷺鷥家園

高雄縣林園鄉有一處白鷺鷥聚集的樹林,幾萬隻鷺鷥在翠綠的林中,彷彿是蒼茫的海中白帆點點,白鷺鷥飛翔的姿勢從容優,飛時真像帆船初航,回巢時則像歸航。

我隨居住林園的朋友白鷺鷥,走近林中,才發現樹林有很白鷺鷥的屍體,有許骨已化,留一攤一攤的羽毛,在茂密的林間顯益發蒼白。

長期觀察白鷺鷥的朋友告訴我:「那些鷺鷥沒有老會死的步,是無法飛外面找食物,鷺鷥兒女照養一代,對父母向來是不管的。於是它們飛巢外就會墜落在樹林中,有時鴉鴉苦叫了兩三才會死。」

我們著滿白鷺鷥的屍體,感覺情十分沉重。朋友說:「對父母的難孝養,是動物在激烈生存競爭中發展來的。」

我說:「幸我們是人呀!我們一方面疼愛子女,一方面孝養父母,安立在間。」

我們坐在林外的田野,白鷺鷥一次又一次飛歸航,是那麼優雅,感覺有著因緣情義的人是麼幸福,張開雙翅航向遠方裡有所寄託;每次從不知的旅途歸航,有輝煌的燈火,在黑夜中等待我們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土地的報答目录+书签開心是最好的補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