彈珠番茄

現在有一種新品種的番茄,拇指,顏色像柿子,形狀像橢圓的水滴,這種番茄皮厚子少,滋味鮮,令人吃了十分感動,販賣的人稱為「珍珠番茄」。

每次吃這種珍珠番茄,我就鄉老後院,我們種了許番茄,形狀像孩子玩的彈珠,我們稱為「珠子蜜」,譯國語就是「彈珠番茄」。

「彈珠番茄」與「珍珠番茄「最的不同,就是它的味很酸,吃一個就足令人咬牙切齒,是連吃十個,就會使牙齒酸軟了。因此平常我們不吃」彈珠番茄」,口渴時吃一兩個,往往精神百倍,口齒生津。

品種未改良前的番茄,我們稱為「臭柿子」;品種較的番茄,則叫「柑仔蜜」,那些台灣鄉間的臭柿子,今它的滋味,兩頰就因感受酸極流口水。

我關於番茄的一個傳說,傳說從前西方人是不吃番茄的,古時候的西方人相信番茄有劇毒,吃了會全身痛苦死。

有一,一個少女被情人拋棄了,情悲慘不堪,白恍惚,夜裡失眠,臉容枯焦,皮膚與嘴乾裂了。覺活在這個世界已經毫無意義,殺,於是森林中的番茄。

奔跑進入森林,摘了一些最紅,最毒的番茄來吃,奇怪的是,吃完了並沒有痛苦死。

少女著:「吃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有春目录+书签百香千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