含羞的心

在父親的墳頭,幾叢含羞草正盛開著,有的還開著粉紅色的花,有的已結了種子。

含羞草的花非常,像極了粉紅色的粉撲,使雜亂的野草叢顯溫柔了。我時候,最喜歡採含羞草的花銀合歡的花,一整盤放在盤子,兩種花是粉撲的形狀,一紅一白,真是極了。

爸爸見了,總會感慨說:「這個囝仔,這樣細膩,親像查某囡仔同款!」

我從父親墳頭採一些含羞草的種子回種,一觸動,所有的含羞草急速合掌,像虔誠的祈禱一樣。

全身長滿棘刺,被認為粗賤的含羞草,對外界的觸動有著敏銳細膩的感受,並開柔軟麗的花朵,其實是像極了鄉農人的。我的父親雖一生做著粗重的農,但他的感情細膩柔軟麗,正像是含羞草花。

我含羞草的種子種在陽台,隔年就長十分茂盛,開花了。

每次碰觸含羞草,它合十祈禱的樣子,我會雙手合十,祈願父親更麗的世界,祈願我們父子有重逢日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百香千香目录+书签牽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