百年含笑

在鄉間的庭院,一個老人帶我一棵百年的含笑花,說那是他的父親親手栽植的。

那百年含笑的高使我吃一驚,因為我們平常的含笑花有幾尺高,百年的含笑花竟有兩三丈高。

更令人驚奇的是,那棵高的含笑,花朵開密密麻麻,香氣盛有一座香水工廠,方圓幾尺的被潔白的含笑花瓣鋪滿了。

我時候裡種的幾棵含笑,盛開時,我最喜歡摘一些放在鉛筆盒、放在書包、放在口袋中,走哪裡就香那裡。含笑花的香有滲透力,有時春過很久,含笑謝盡後,鉛筆還留著春時含笑的香味,使我寫字時有著歡喜的情。

正在神的時候,聽老人說:「這百年的含笑開它一次開時一樣的香,我果像它一樣,百年後含笑歸土,就了!」

我說:「阿伯仔,這沒有什麼問題,你一定含笑歸土的。」

老人笑了,笑就一朵含笑花,那麼潔白、純真,散發著香氣。

「不管生命的歷程變怎樣,我們每每含笑開放,讓香氣飄揚呀!」——著老人的笑,我裡這樣著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瓊麻開花目录+书签平常的水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