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紅西瓜

買一種壘球的西瓜,皮色翠綠、果深紅、清涼勝雪、滋味蜜。

像我這麼喜歡吃西瓜的人,每次有新的西瓜品種,總會迫不及待買來吃,每次吃總有一些驚喜。二十年前一次吃黃的玉西瓜、十五年前一次吃澎湖西瓜、十三年前一次吃無子西瓜的情景,還歷歷在目前。

在二十年前,台灣的人概難相信我們的水果會有這麼的改良,我們在市場的芭樂、蓮霧、木瓜、楊桃、梨子、柚子、哈密瓜、芒果、荔枝、番茄等等,幾乎沒有一種不是改良的結果,並且樣樣很吃。

就像紅西瓜,從前的人一定難相信紅西瓜這樣巧,這樣吃,且一年四季有。

我每次國,最念台灣的就是水果,在回台灣的飛機,水果攤那紅紅綠綠的麗畫面,感覺就醉了。

吃紅西瓜的時候——這西瓜的名字叫紅菱——我不禁感恩那些為品種改良奉獻力的人,有了這種感恩情,感覺西瓜的滋味更鮮、更元氣淋漓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平常的水果目录+书签太麻里枇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