玫瑰奇蹟

有一,突興這樣的念頭:台北我曾住過的舊居!於是冒著滿的雨,了銅山街、羅斯福路、安路,了景的巷、木柵的山莊、考試院旁的平房——

雖我是一種平常的態度,中忍不住波動,因為有一些房子換了鄰居,有的改建樓,有的則完全夷為平了,站在雨中,我從前住在那些房子中的人聲笑語,真幻,今流遠了。

我覺一個人活在這個時空裡,是偶的與宇宙擦身過,人與人的擦身是一剎那,人與房子的擦身是一眨眼,人與宇宙的擦身何嘗不是一彈指頃呢?我們寄居在宇宙間,為那是真實的,是驀回首,發現不過是一些夢的影子罷了。

我們是寄居於時間海洋邊的寄居蟹,踽踽終日,不斷尋找著更、更合適的殼,直有一,我們無力再走了,殼還給世界。一開始就沒有殼,最後歸於空無,這是生命的實景,我與我的身是淡淡擦身過。

我很喜歡一位朋友送我的對聯,他寫著:

來是偶,

走是必。

每觀望著滾滾紅塵,這八個字,使我悵!

是,人間的某些擦肩過,是不忽視的,果有情有義又有真的,就會發現生命沒有比擦肩過的一刻更的。

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磚隙的番茄樹目录+书签海濱椰子