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磁爐

泡茶的電磁爐壞了,我拿原來購買的店修理。

「有沒有保證書?」店的老闆問我。

「沒有,遺失了。」

「那怎麼證明是在我的店裡買的呢?」他又問。

這突其來的問話,使我怔住了,我說:「果不是在這裡買的,我又怎麼會拿回來修理呢?」

「不行,一定有保證書才行,否則我們不修的,你拿別店修呀!」

「就算我不是在你們這裡買的,你幫我修理,我付修理費嗎?」

「還是不行,我們沒有保證書是不修理的,我,你再買一台新的吧!」

我怎麼向這種不服務顧客的店再買任何東西呢?即使一個十塊錢的燈泡,我不會買的。

果不所料,過不一年,那一電器行關門倒閉了,每次我路過的時候,這世間有許求近利的人,他們很難知為別人服務就是最的利潤。

我,像「保證書」這種東西愈是必,其實是顯示了人與人的互信愈來愈稀薄了。

像「電磁爐」這種東西適於鐵器,才產生溫熱,悲的是世沒有感情的磁的人、不因感應生溫暖的人,實在太了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開市不賺目录+书签房租總會到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