車倒一車檸檬

市場裡有一對夫婦在叫賣檸檬:「三斤二十元,三斤二十元——檸檬俗賣。」

我隨著人群圍過,覺三斤二十元太便宜了,概不會有什麼貨色。

青翠的檸檬被堆滿在卡車,我時候種過檸檬,因此一眼就那是很的檸檬,果皮薄軟、顆粒飽滿、外表光滑、水分淋漓的樣子。

我邊挑選檸檬,邊不置信問:「你這檸檬賣這麼便宜,本咁收回來?」

賣檸檬的是一位中年的漢子,臉有農夫的風霜,他笑著說:「我今開車門的時候,正有一個人車倒一車檸檬,我就停車幫他撿,他對我說:『少年仔,這檸檬太俗了,我不撿了,讓你撿賣了。』說完,他就開車跑走了,我檸檬車來這裡賣,本來隨便讓人捧走,但我撿檸檬工,汽車油錢,所俗賣,三斤二十元。」

買檸檬的人聽了全笑來,農夫的太太聽了忍不住噗哧笑聲音,拍著丈夫的肩膀,對顧客說:「今年種檸檬,了塗塗塗,還有情講這些笑話。」

由於農夫夫婦的開朗,同情轉化為敬佩,加檸檬實在太便宜了,一車檸檬很快就被清掃一空。

我回一邊喝清涼的檸檬汁,一邊農夫講車倒檸檬的神情語調,裡很感動,彷彿在盛夏中有清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不流汗的運動目录+书签萬花筒專賣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