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下籤

有一年我屏東鄉旅行,路過一座神廟,就進燒香。抽籤。

那是十年前的了,當時我抽籤當有趣的,一點不稀奇;但那一次在屏東廟裡的抽籤卻是稀奇的,因為抽中的是一張「籤」。在我的經驗裡,抽的簽至少是中的,很少抽壞簽,那是我抽中的唯一一張籤;尤其是那時我的生活、工、情感很平順,因此抽中「籤」那一刻,我驚訝呆住了。

我根本懶籤文寫些什麼,走廟門,隨手簽揉一團丟香爐裡,它化一輕煙,裊裊化。

但走廟門時,我感情十分沉重,不覺放慢腳步,走在遍植馬路兩岸的芒果行樹,思考著那張「籤」的意義,我不知它預示了什麼,但我知,應該使己有更廣的與寬遠的見識,來包容人生偶爾會抽中的籤。

一張籤的內容是什麼並無關緊,不過,在真實的人生裡,它有健康的人喝一碗苦藥,頗有醍醐灌頂的效果,反給我一些反省、一些激勵。這樣,一個人一生抽幾張籤不是什麼壞。反過來說,我們偶爾會抽中「籤」,果沒有帶給我們光明的力量,令我們歡喜一場,就沒有什麼處了。

我從前在日本旅行,日本寺廟前面的樹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千兩黃金的福報目录+书签海邊的白蝴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