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邊的白蝴蝶

我兩個朋友一海邊拍照、寫生,朋友中一位是攝影,一位是畫,他們同時為海邊的荒村、廢船,枯枝的驚歎感動了,白淨綿長的沙灘反被忽視,我他們拿相機素描簿,坐在廢船頭工,那樣深情專注,我,通常我們為有生機的物感,眼前的物生機早已斷喪,為什麼還會覺呢?恐怕我們感受的是時間,及無常,孤寂的吧!

後,我一個結論:一個人果願意時常保有尋覓感覺的,那麼在物的變遷中,不論是生機盎或枯落沉寂見,那的原不在物,在靈、感覺,乃至眼睛。

正在思維的時候,攝影驚呼來:「呀!蝴蝶!一群白蝴蝶。」他一邊叫著,一邊立刻跳來,往海岸奔。

往他奔跑的方向,果有七八隻白影在沙灘追逐,這使我感訝異,海邊哪來的蝴蝶呢?既沒有植物,沒有花,風勢又此狂亂。但那些白蝴蝶翻轉的飛舞,確實是紛常的,怪不攝影跑那麼快,果拍一張白蝴蝶在海浪飛的照片,就不枉此行了。

我攝影站在白蝴蝶邊凝視,並未舉相機,他撲抓住其中的一隻,那些畫面彷彿是默片裡,無聲、慢動的剪影。

接著,攝影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下下籤目录+书签飛蛾與蝙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