就在這一刻

幾位新認識的朋友泡茶聊,有一位問我:「我們怎麼樣才感受無常呢?」

我說:「無常是隨時隨在的,是沒有發生在我們身時,我們不感覺罷了!就像我們正在喝茶的這一刻,這個世界有人正在熱戀,有人剛剛失戀;就在這一刻,有人正在死亡,有人剛剛誕生;這一刻,有人正在歡欣笑,有人正在悲哀哭泣——我們時空的每一刻,是此無常,果我們仔細聆聽,會同時聽嬰兒的生的啼哭與老人的死的悲歎,會聽見笑聲與哭聲同時存在!」

眾人聽了,陷進沉思裡,默默無言,我趁這沉默的空檔,因久泡失滋味的茶葉倒掉,邊倒邊說:「你們這萎黃的茶葉,在一時前還有著麼甜的芬芳呀!這就是無常,我們的人生短暫,實在經不泡幾泡的。」

等朋友走了,我一邊收拾茶桌;一邊著,因為生命無常,所每一泡茶專泡;由於人生短暫,每一個此刻生活。

人生,實在經不泡幾泡的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老闆打瞌睡目录+书签大佛的鼻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