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佛的鼻孔

有一位雕塑佛像的工匠,他的手藝遠近馳名。

當他為一座佛寺雕刻的佛像落的時候,附近幾的人跑來觀禮,人人為那座佛像的莊嚴偉讚歎不已。

有一個穿著髒衣服的孩,一邊挖鼻孔,一邊說:「這佛像雕不!」

眾人回頭著孩子,孩子換了另一邊的鼻孔挖著:「這佛像真的雕不!」

就奇怪問他:「為什麼雕不?」

孩子說:「這佛像的手指太粗、鼻孔太細,佛沒有辦法挖鼻孔。」

眾人紛紛斥責孩子:「孩子懂什麼,佛又不是孩子,怎麼豁挖鼻孔?」「佛的鼻子怎麼會癢?」

當議論完了,發現雕佛像的工匠不見了,由於太羞愧了,連廟裡的工錢沒有拿。

這是我時候聽鄉老人說的故,這故有兩個版本,另一個版本是那逃走的工匠後來發憤圖強,終於為閩南一帶雕佛像的師。

由於佛離開我們太久了,我們往往佛神化,忘記佛是由人做的,果佛連己的鼻孔挖不,還談什麼普度眾生呢?

惜,現在部分工匠造的佛,是己挖不鼻孔的。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就在這一刻目录+书签五種秘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