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種秘方

有一位中學的校醫,生有神經質的傾向,因此神經衰弱,又了胃腸病失眠症。由於己的疾病,他對學生非常暴躁,甚至了學生病不願找他診治的步。

這位校醫由於己是醫生,幾乎試盡了所有的藥方,嘗試了針灸與食物療法,但一點沒有轉。

他感十分慚愧,為醫生連己的病束手無策,竟又拿學生來氣。因此,他立刻結束醫生的行業鄉隱居,是又怕己沒有勞動力,難適應鄉村生活。

正在為舉棋不定痛苦萬分,有一無意在鏡中己的臉,他吃一驚,因為在鏡中他一張憔悴的面孔,緊皺的眉頭,悲慘陰森的表情,連己了厭惡逃開。

這時,他像是開悟了一樣,叫來:「使我有這麼悲慘命運的,正是這一副悲慘的臉相,我一定改變這副臉相。」

這一位校醫最先改變的是他那緊緊皺著的眉頭。於是他所有的注意力集中在己的眉頭,努力使它張開。但是長時間的習氣是很難改變的,他稍一放鬆,眉頭立刻又皺來,最後他膠布眉頭拉開,這樣一旦習慣皺眉立刻察覺。

慢慢的,他不再皺眉了。

慢慢的,他常常保持微笑。

慢慢的,他夜裡不再失眠。

很快的,他不再依賴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大佛的鼻孔目录+书签為現在,做點什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