陶器與紙屑

在香港的中國百貨公司買了一個石灣的陶器,我從前旅行時總是反對購買那些沉重易碎的物品,這一次忍不住還是買了,因為那陶器是一個赤身羅漢騎在一匹向前疾馳的犀牛,氣勢雄渾,非常生動,很象徵修行者勇往直前的境。

百貨公司裡有專門為陶瓷玻璃包裝的房間,負責包裝的是一位講標準北京話的中年婦人。從滿滿牆的紙箱中找來一個,體積約有我的石灣陶器的四倍。

接著熟練破報紙碎紙屑墊在箱底,陶器放中間,四周塞滿碎紙,最後幾張報紙揉團狀,塞,滿意說:「了,沒問題了,就是從三樓丟來不會破了。」

我的石灣陶器本來有兩尺長、一尺高、半尺寬,現在為一個龐的箱子了,不容易提回旅館,我立刻覺煩惱,這樣的箱子何提回台北呢?它的體積早就超過手提的規定了,果空運,破的機率太,還是不冒險才,一個再的陶瓷,摔破就一文不值了。

後來,我做了決定,決定仍手提,捨棄紙箱、碎紙破報紙,找來一個手提袋提著,從旅館飛機場一路無,但是飛機走沒幾步,一個踉蹌,手提袋撞身旁的椅子,聽清脆的一聲,我的震了一,完了!

驚魂甫定坐在己的機位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為現在,做點什麼目录+书签靜心與抽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