挑水肥的人

昔時鄉間有一種專門挑水肥的人,他們每隔一星期會來裡「擔肥」,就是糞坑的屎尿挑田野施肥,因此我們常會他們在田間路不期遇。

孩子貪甜惡鹹,喜香怨臭,很討厭水肥的味,我們見挑水肥的人走近,就捏著鼻子往反方向逃走,跑很遠了才敢口呼吸。

有的挑水肥的人喜歡捉弄孩子,遠遠就說:「香的來了,聞香的孩子緊來喔!」那語調像他就挖一塊分給人聞香一樣。

有一次,我與爸爸同行,不巧遇挑水肥的人,我不敢跑開,捏著鼻子頭別一邊,不容易熬水肥的味錯身過。

爸爸立刻叫我立正站——每次他有什麼嚴重的教訓總是叫我們立正站——後他嚴肅問我:「為什麼遇擔肥的人捏鼻子轉頭?」

「因為真的很臭嘛!」我委屈說。

「他們挑肥的人難不會臭嗎?」

我說:「概會吧!」

爸爸說:「他們忍著臭,幫我們水肥倒在田裡,我們應該感謝他們呀!知不知?」

我點頭說:「知。」

爸爸忽一種十分感的語調說:「這擔肥的人,在裡是人的兒子,是他兒子的爸爸,我們應該尊重人、疼惜人,後你在田裡遇見他們,不頭轉開,不捏鼻子,知嗎?」

「是真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光陰似箭到日月如梭目录+书签永銘於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