鴛鴦香爐

一對瓷器做的鴛鴦,一隻朝東,一隻向西,巧靈動,彷彿剛剛在涯的一角會,各輕輕拍著羽翼,錯著身,從水面無聲劃過。

這一對鴛鴦關在南京東路一寶石店中金光閃爍的櫥窗一角,它鮮艷的色彩比珊瑚寶石翡翠還燦亮,但是由於它的游姿那樣平安靜,竟仿若它人間全無涉,一直往遠方無止盡的游。

再往內望,寶石店裡供著一個的神案,書君親師五個字,晨香還未燒盡,煙香繚繞,我站在櫥窗前不禁癡了,像鴛鴦帶領我,順著煙香的紋路游我童年的夢境裡。

記我還未識字前,祖廳神案就擺了一對鴛鴦,是瓷器做的檀香爐,終年氤氳著一樓香煙,在廳堂裡繞來繞,檀香的氣味彷彿勾人沉深平的世界,即使是一個孩兒被吸引意興飄飛。我常兄弟們在廳堂中嬉戲,每當我跑過香爐前,聞檀香氣,總會不覺了神,呆呆那一縷輕淡但不絕的香煙。

尤其是冬,一縷直直飄的煙,不僅是香,甚至是溫暖的象徵。有時候一人不說什麼,夜裡圍坐在香爐前面,情感像融在爐中,並且燒一股淡淡的香氣了。它比神案插香的爐子讓我更深切感受一種無名的溫暖。

最喜歡夏日夜晚,我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籮筐目录+书签-->