至死靡他

最近在年輕人中流行著一首歌,是羅傷的《戀曲民國六十九年》。這首歌旋律纏綿,被稱為台灣的新搖滾樂,但是它歌詞裡所含的意思是叫人吃驚的,我且抄錄幾句:

「愛情這東西我明白,但永遠是什麼?」

「錦的歡樂將是明傷痛的回憶。」

「你不屬於我,我不擁有你,世沒有人有佔有的權利,或許我們分手,就這樣不回頭,至少不編織一些麗的借口。」

「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永遠不分離,親愛的莫再說你我明分離。」、這首歌充滿了對愛情虛無、悲觀、來的法,聽令人辛酸,辛酸的是它幾乎是冷靜客觀的分析了八十年代年輕人的愛情觀。現實社會裡受挫的、離散的、短暫的、悲劇的、感傷的愛情,已經不是電影、電視說的專利,是每一個人舉目四顧週遭的朋友,就會發現不完整的、片斷的愛情是處在發生的。當曾經誓結白頭,生死與共的伴侶,或者背離了己,或者己叛別了他,分手的原因有時是細芝麻,有時是個根本不的謎,於是緊接著斬釘截鐵「永遠的盟誓」的,就是「愛情這東西我明白,但永遠是什麼?」的歎息。

我,對著愛情的永恆懷疑,是現代人一種普遍的現象,於是年輕人不再像過那麼癡,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秘密的地方目录+书签青山元不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