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風吹笛

遠遠的方吹過來一股涼風。

風裡夾著呼呼的響聲。

側耳仔細聽,那像是某一種音樂,我分析了很久,確定那是嫡子的聲音,因為蕭的聲音沒有那麼清晰,沒有那麼高揚。

由於來遙遠,使我對己的判斷感懷疑;有什麼人的笛聲穿透廣的平野,且還有雨,它還穿過雨聲,在四野裡擴散呢?笛的聲音像沒有那麼悠長,何況有簡單的幾種節奏。

我站的方是一片鄉的農田,左右兩面是延展遠處的稻田,我的後面是一座山,前方是一片麻竹林。音樂顯是來麻竹林,後面的遠方彷彿在迴響。

竹林裡是不是有人呢?時候我覺所有的林間,竹林是最神秘的,尤其是那些歷史悠遠的竹林。因為所有的樹林再密,陽光總毫無困難的穿透,唯有竹林的密葉,有時連陽光無為力;再的樹林有規則,人在其間由行走,唯有某些竹林是毫無規則的,有時走進其間就迷途了。因此幼,父親就告訴我們「逢竹林莫人」的理,何況有的竹林中是有亂刺的,像刺竹林。

這樣著,使我本來走進竹林的腳步又遲疑了,在稻田田硬坐來,獨聽那一段音樂。我色尚早,離竹林約有兩路,遂決定竹林裡走一遭——我,有音樂的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青山元不動目录+书签秋聲一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