琴手蟹

淡水是台北市郊我常常散的方,每工勞累的時候,我就開著車穿過平野的稻田淡水;許吃海鮮,許龍山寺喝老人茶,許什麼不做,坐在老河口夕陽慢慢沉落。我在這種短暫的悠閒中清潔己逐漸被污染的靈。

有一次在淡水,著火紅的夕陽消失後,我就沿著河口的堤防緩慢散步,竟意外在轉角的方一個賣海鮮的攤子,攤子的魚午全失了新鮮的光澤,卻在攤子角落的水桶中有十幾隻生猛的螃蟹,正軋軋軋走動,嘴裡還冒著氣泡。

那些螃蟹長十分奇特,灰色斑點的身軀,暗紅色的足,比一般市場的蟹一號,最奇怪的是它的鉗,右邊一隻鉗幾乎沒有,左邊的一隻卻巨無朋,幾乎它的身軀一樣,真是奇怪的造型。

經過一番討價還價,我花了一百元買了二十四隻螃蟹(便宜不像話)。回後它們還是活生生在水池裡亂走。

夜深了,我這些海裡生長的動物在陸是無法生存的,正裡又存了一罐陳年曲,我便麴酒倒在鍋子裡,買來的腳蟹全餵東倒西歪的「醉蟹」,一放在火烹了。

等我吃那些蟹時,剖開後才發現腳蟹是一具空殼,裡面充滿了酒,卻沒有一點;正詫異……(内容加载失败!)

(ò﹏ò)

抱歉,章节内容不支持该浏览器显示~

【为了使用完整的阅读功能】

请考虑使用〔Chrome 谷歌浏览器〕、〔Safari 苹果浏览器〕或者〔Edge 微软浏览器〕等原生浏览器阅读!

谢谢!!!

香魚的故鄉目录+书签木魚餛飩